玛格尔伊尼禄

Shirley's Wonderland

APH英伦家、Creepypasta、Fate、数码系列主,近期也许加上文豪和全职.

文风大概偏西幻,自己也不是特别懂,在努力摸段子中,偶尔加上歌词.

最主本家自设cp,欢迎有意向的一起交流玩耍.

我就是热爱冷cp.南极洲凿冰摸鱼党哇地哭出声(。

ヒカリ(光芒)

*这只是个小段子.短完.

*肯定OOC得严重的因为我想吃糖啊吃糖

*请相信我对他们是真爱.起码对乱步是




    “今天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。”


    太宰治翻书的手停了一下,微微侧过脸去看靠在他膝盖上闲适地眯着眼睛好像在睡觉的名侦探,不远处的窗子外可以清晰地看见灰黑色的云彩开始压迫天空,街道边随处可见的树木枝叶也因此隐隐看起来呈现着浓厚的绿,风不算粗暴,却也说不上温柔——这只是午后再普通不过的休息时间,再普通不过的安静。


    “今天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。”


    好像怕他不信,江户川乱步又笃定地重复了一遍,语调听起来有点像在争论一个无理问题的小孩,可要知道他最厌恶的就是与常理相悖之事。自杀爱好者凝视着他眯起的眼睛和微微颤动的睫毛,发现有细细碎碎的浅白金色的光落在那里。


    ——和记忆里常见的阳光分毫不差。


    他把书暂且搁置在身侧,捏住贝雷帽的帽檐把它提起来,指尖划过侦探深色的刘海,然后俯下身。




    透过玻璃,越来越阴郁的天空下行人们匆匆找着可以躲避将至雷雨的建筑,小个子侦探安睡的时候呼吸平稳不起涟漪,沉默得似乎他已经死去——好吧,这比喻不是很恰当,被他听见指不定又要被中气十足无法反驳地辩论一通。


    太宰治最后还是放下了书,仰起头。


    皮肤接受传递过来的刚好的温度,他看见清澈的水涌动着慢慢浸没他的脖颈,他的下巴,再到头顶,呼吸变成逸出的浅色气泡,鸟群一样轻盈地掠过他的鼻尖朝着更高的空中漂浮。最灿烂的阳光在几经折射以后分散在水上水下,明亮而柔和,被逐渐升高的河水过滤了耀眼,就那么温柔地进入他的眼睛,睡意和温暖一起扩散。


    流动的不止是水,大概还有阳光吧。


    他迷迷糊糊恍惚了那么片刻,把手搭在熟睡的侦探肩头闭起眼。


    今天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。


--


放飞自我追逐梦想!我是谁我在哪(。

依旧求同好一起交流.咸鱼瑟瑟发抖(。

评论(6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